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19威尼斯艺术双年展:导览手册上看不到的才有趣(组图)

2019威尼斯艺术双年展:导览手册上看不到的才有趣(组图)

2019-06-11 12:48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立陶宛馆的表演现场立陶宛馆的表演现场

金狮奖赠与了时代的平凡悲歌

在看过今年立陶宛馆带来的作品之前,谁都没有想到立陶宛馆会有机会站在双年展的领奖舞台上。正如前文中所提到的那样,预算匮乏的国家馆不仅无法在展览中投入足够的资金,展馆也只能远离人声鼎沸之地,立陶宛正是这样一个典型的例子。它的展馆甚至不在人流攒动的主展区里,在双年展地图上也极其容易被人忽略。似乎从来没有人在往届双年展中讨论过它——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在双年展颁奖礼上,当宣布将金狮奖颁发给立陶宛馆时,所有人的第一反应都是迟疑,然后再选择鼓掌。

立陶宛馆选择了气候问题作为主题,这个通俗的主题正如爱情一样被人麻木地运用在文化艺术、广告产品、宣传手册和中小学生作文里,但立陶宛的艺术家们却给人们带来了一种完全与众不同的视角,让人们沉浸、欣喜、不安、恐惧。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