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毕业展中窥探互联网思维(组图)

毕业展中窥探互联网思维(组图)

2019-07-02 07:41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李勇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方越(四川美院新媒体艺术系) 停泊 装置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的毕业展作品更加贴近现实,关注城市发展,关注传统文化。同时观众还可以通过位于川美虎溪公社的“重庆艺术大市场四川美院艺术服务中心”收藏自己心仪的艺术作品。

新媒体艺术在以往的毕业展中是我们相对关注较少的一块内容,本期约请参与在这数月头脑风暴之中的指导老师——四川美院新媒体艺术系李勇老师,谈谈2019年川美新媒体艺术系毕业生作品呈现的特点和观后。

在离别之际来看这个六月的艺术展,甚至还要再写点什么,特别容易陷入到青春季的自我感伤描写。他们在四年之尾用作品来兑现自己的成长与梦想,疏朗花裙在骄阳的六月初夏,写什么话都是蹩脚的用词和尴尬,没有陈述和观点,一切都随意妄为地生长,欲望的汗水就是不需要伪装的直接,随便怎样就是唯一正确的道理。哪有预设的剧本和角色,一切都是本色出演。

所以这只能是一篇观后感,这并非一种严格的批评写作。特别是自己也参与在这数月的头脑风暴之中,个中的理由和情感肯定是复杂的,也肯定是偏颇的。这是一个年轻人的节日,他们希望加入。

沿着操场旁边的小道过来,迎面就是方越那辆房车作品,一个本属自家私人的出行工具此时却成为一个可供观众进入和观看讨论的公共空间,车载视频是两代人在房车狭小空间的情感对话,当艺术作为她情感修补方式和排解通道,她试图用这样的方式,与父亲以及观众在这个漂泊不定时代,议论情感与伦理的一种可能答案,停泊只是暂时的路边野餐,一路前行的是放松的肌体心智,如何面对时代下复杂的情感和身体伦理,是她和观者都同样需要去面对和遭遇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