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艺术史上最著名的武器和最昂贵的画作(组图)

艺术史上最著名的武器和最昂贵的画作(组图)

2019-07-12 16:32 文章来源:新京报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凡·高自杀手枪在拍卖行天价售出

凡·高于1890年自杀身亡的生锈手枪售价为162,500欧元(183,000美元)。这款7毫米Lefaucheux左轮手枪于周二在巴黎拍卖。出售该手枪的拍卖行-AuctionArt将这把锈迹斑斑的手枪描述为“艺术史上最著名的武器”。

虽然拍卖行承认他们不能百分之百肯定这把手枪是画家用来夺走生命的枪,但拍卖行指出“有几个关键证据能表明它是凡·高的自杀枪”-这把手枪发现于凡高自杀的地方,它的口径与当时法医从凡·高身体取出的子弹相同。这个最终售价明显高于拍卖前预估的60,000欧元(67,000美元)。

1965年,一位农民在法国的一个村庄(Oise-sur-Oise)找到了这把枪,凡·高就是在这里自杀的。这个地点与1890年7月凡·高自杀地是一致的。农民把这个枪交给了村里一个旅馆的老板,在拍卖之前,这把手枪一直一代一代在他们的家里继承着。这把左轮手枪曾于2016年在阿姆斯特丹的凡·高博物馆公开展出。

价值4.5亿美元的问题:达芬·奇的《救世主》(Salvator Mundi)在哪里?

当莱昂纳多·达·芬奇的《救世主》(Salvator Mundi)以4.55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时,纽约的佳士得目睹了近期艺术史上最具戏剧性的时刻之一。据传这幅肖像画创作于1490年代晚期至1500年代早期之间,画中的人物乍看亦真亦假。耶稣脸上的表情让人有些不知所措、无法参透的意味,而这几乎就让这幅画获得了一个时髦的市场营销美名“男版蒙娜丽莎“。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