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一个持续行动中的现场——第十一届五粮液“明天雕塑奖”开幕

一个持续行动中的现场——第十一届五粮液“明天雕塑奖”开幕

2024-04-15 10:4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第十一届五粮液『明天雕塑奖』(2024)入围暨获奖作品展于2024年4月12日下午15:30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明天艺术演讲秀暨颁奖典礼”也于同日晚18:30举行,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5月15日。

终评评委代表殷双喜先生致辞

初评评委代表陈克先生致辞并宣布入围艺术家名单

开幕仪式现场嘉宾合影

五粮液『明天雕塑奖』由四川美术学院、四川明天文化艺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并主办,从2019年开始,得到了五粮液集团的独家冠名支持。十二年来(注:2022年因疫情取消一届),『明天雕塑奖』坚持立足于中国文化语境的文明互鉴,以“全球地方化”的开放性视域,呈现雕塑本体语言与拓展性建构的张力关系,持续的关注和推介雕塑创作领域最具原创力和问题意识的作品及艺术家,提倡从观念、材料、跨媒介等多种方式来应对日益复杂交融的艺术现实和社会现实。也正是有了民族企业五粮液集团的支持和团队不断努力,“明天雕塑奖”不断为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催生后备人才。

明天艺术演讲秀暨颁奖典礼现场

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 焦兴涛 主持艺术演讲秀暨颁奖典礼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范迪安 先生以视频方式表达对明天雕塑奖的关心和祝福

艺术家演讲

终评评委为年度大奖艺术家 唐钰涵 颁奖

20位围艺术家、嘉宾及终评评委合影

12位初评评委,5位终评评委,20位入围艺术新锐力量齐聚,这或许是中国当代雕塑奖项历史上,45岁以下雕塑新锐力量涌现得最多、竞争最激烈的一次。他们的艺术创作和思考,未来将在美术馆、文化空间呈现,就像一颗颗明珠闪耀在公众的文化艺术生活之中。

2023年11月26日,第十一届五粮液『明天雕塑奖』全球招募正式开启。除了邀请到艺术界大咖担任评委,更是吸引了国内八大美院、伦敦艺术大学、罗德岛设计学院、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威尼斯美术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等一大批拥有一流艺术学院背景,和重要画廊、艺术机构展开合作与展览经历的新锐艺术家。

经过两个月的征集,组委会工作组一共收到来自国内外655件(组)有效报名作品。2024年2月21日起,12位初评评委进行了紧张的盲选和评审工作,经过4轮不记名投票,最终选出20位艺术家入围今年的五粮液『明天雕塑奖』,参与到“入围暨获奖作品展”和“明天艺术演讲秀暨颁奖典礼”的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陈昭辰《SAVOUR》机械、金属、烟雾、激光等 150x100x200cm 2023

展览现场:唐钰涵《欢愉》影像、85寸液晶电视、镜面不锈钢、方钢、钢化玻璃、水晶半球、懒人沙发 760x198x203cm 2023

展览现场:朱佩鸿&赵一霖《奇异空间》牛津布、风机、LED灯光等综合材料 9×7×6m 2021-2023

展览现场:李俊《带我飞向月球》综合材料 220x140x340cm 2023

展览现场:马东利《他者之下》432×230cm×2 灯光装置 2022

展览现场:颜汶浩《如果我去到卢浮宫》综合材料 尺寸可变 2022-2024

入围艺术家为:张浩、马东利、陈昭辰、林双鹏、刘祥琪、孙跃峰、李俊、朱佩鸿&赵一霖、唐钰涵、孙珂、邱宇、颜汶浩、张振、孔景才、翟宇辉、张爱莉、方阳、张怡、马先通、窦号(排名不分先后)。

第十一届五粮液『明天雕塑奖』(2024)入围暨获奖作品展开幕式由四川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唐勇教授主持,四川美术学院校长庞茂琨教授为此次开幕式致辞,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殷双喜教授代表终评评委致辞,广州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院长陈克教授代表初评评委致辞并宣布入围艺术家名单,四川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唐青阳教授宣布展览开幕。

当日晚18:30,在四川美术学院举行“第十一届五粮液『明天雕塑奖』艺术家演讲秀暨颁奖典礼”,并同步进行线上直播。殷双喜、孙振华、何桂彦、朴天男、李振华5位终评评委根据展览现场及艺术家讲演进行现场评分并当场宣布成绩,最终,评选出4位获奖艺术家和1位大奖获得者。现场嘉宾、艺术家、机构代表、200余位学生和观众及线上观众一起共同参与了此次演讲秀,聆听、感悟入围艺术家们的创作心得、艺术历程和生活感悟。在演讲秀上,四川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唐青阳教授致辞,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范迪安先生也特地发来祝贺VCR,表达对明天雕塑奖的关心和祝福!焦兴涛教授主持艺术演讲秀暨颁奖典礼。

最终,此次『明天雕塑奖』年度大奖由艺术家唐钰涵获得,另有4位艺术家获得『明天雕塑奖』年度奖,分别是孔景才、林双鹏、马先通、颜汶浩。

『明天雕塑奖』,一个持续行动中的现场,期待在交错的视野与时空共振中,描绘当代雕塑的未来图景。

展览现场和艺术演讲秀暨颁奖典礼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