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为什么有些艺术品取名“无题”(组图)

为什么有些艺术品取名“无题”(组图)

2019-08-05 10:52 文章来源:artspy艺术眼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072317340030

Richard PrinceUntitled (Cowboy),1983, Joyce Varvatos.Richard PrinceUntitled (fromCowboys & Girlfriends), 1992Kenneth A. Friedman & Co.

当代艺术家哈娜·莱维(Hannah Levy)也抱有相似的心态。“我知道我的每一件作品中正在发生什么,或可能触发何种感受。但如果其他人产生不同的反应,那也很好,”她说,“我不想过多地引导他人的体验。”

莱维创作生物形态的雕塑作品,她受到极简主义与观念主义作品命题方式的启发。读书期间,她的作品标题往往指涉创作材料,但最终,她认为那样太过描述性。后来,受到罗伯特·戈伯(Robert Gober)极少取标题的做法启发,莱维决定不再为作品命题。她的个人网站上见不到一个标题——尽管如此,可想而知,在美术馆展览的环境下,那是不可能实现的。

“我对‘无题’这个词抱着矛盾的态度,”莱维说,“我觉得它有装腔作势之嫌,很容易被取笑是某种‘艺术界’行话。”而在艺术界的泛滥其实只会削弱“无题”一词的普适性。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的餐厅就取名叫“无题”;还有一家画廊叫无题空间(Untitled Space),甚至还有无题艺博会(Untitled Art Fair)。如此一来,“无题”便成了一个标题。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