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他让大海掀起浪潮(组图)

他让大海掀起浪潮(组图)

2019-10-08 12:29 文章来源:建筑vs艺术vs音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870 - 1871 年普法战争期间,莫奈和毕沙罗为躲避战争前往英国,在那里第一次看到透纳的画并受到震撼,虽然只是短暂的接触但对两人日后的艺术生涯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1

莫奈笔下的伦敦风景

莫奈把在英国首都的大部分时间用在研究英国现代风景画艺术家的作品上。他当时已经知道约翰·康斯太勃尔的画,还有在伦敦的詹姆斯·麦克尼尔·惠斯勒的作品。但是,貌似另外一位艺术家颇具艺术格调的绘画才真正燃起了他想象的火焰。虽然约瑟夫·马洛德·威廉·透纳(1775-1851)前些年已经去世,但在伦敦仍能观赏到他的几幅作品,莫奈不可能没对它们进行过深入研究。像莫奈一样,透纳也是一位对自然光的效果着迷的画家,据传有一次他被自然光的壮美深深感动,以至于说“太阳是上帝”。

莫奈 1871 年逗留伦敦期间,伦敦国家美术馆中展出的是透纳的《雨、蒸汽和速度》(1844),这幅画使这位法国人不落俗套的风格看起来相当保守。像印象派艺术家一样,透纳感兴趣的是现代生活,描绘的是将成为他们特征的当代题材:一列快速行驶的整齐火车正高速穿过一座横跨伦敦西边泰晤士河的壮观新桥。这是工业现代化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