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线条之美:常玉和熊秉明的绘画(组图)

线条之美:常玉和熊秉明的绘画(组图)

2019-11-12 08:49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20年,常玉以“勤工俭学”名义赴法,然其并未俭学,更未勤工,而是另辟蹊径,进入巴黎大茅屋画室追寻艺术理想,创作了大量纸上作品,主要以水墨、铅笔、炭笔、水彩记录大茅屋模特、同学、友人等形象,线条兼有山的体量与水的柔情,造型简洁生动,正如常玉所说:“我的画不论形式或颜色都很简单……而形式上我首重简化,非必要的就不留下。”

Lot.652  常玉(1895-1966) 他们  1920年代末至1930年代初

纸本 水墨   44.5×28 cm。

出版:《常玉素描与水彩全集》,财团法人立青文教基金会,台北,2014年,第132页,编号D4144

来源:尚·克劳德·希耶戴旧藏

常玉所绘肖像作品为数不多,所绘对象大多是熟知的朋友,如《邵洵美》、《徐志摩画像》等。相较于人体,肖像更注重面部五官刻画与神态表现,本幅《他们》通过稀疏几笔,精准把控人物神态面貌,线条干净利落,体现了常玉追求的“精简的力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