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宋人有多爱茶(组图)

宋人有多爱茶(组图)

2020-02-11 16:37 文章来源:杭州宋庄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苑贡茶录》中记载的龙凤小团茶样

不仅亲自做茶,蔡襄还撰写了一本《茶录》,虽然全文只有千余字,但却十分系统地诠释了茶的品鉴方式、点茶的顺序和手法和茶具的种类与用途。蔡襄“茶痴”的名声,不仅仅在于他写了一本书。在他晚年的时候得了疾病,被医生勒令戒茶,否则病情会加重。他十分无奈的听从了医生的忠告,不再饮茶,但仍旧每天烹水点茶,还写诗笑称自己“衰病万缘皆绝虑,甘香一事未忘情。”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