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让·努维尔眼中的建筑语言(组图)

让·努维尔眼中的建筑语言(组图)

2020-02-21 11:41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设计师让·努维尔

本次展览并非一次常规的建筑展示,让·努维尔将把展厅转变为一间饱含光影力量的剧场,且首度公开一部由努维尔亲自担任监制的长达三个半小时的电影。除了电影,本次展览还将展出以努维尔创作生涯中6件代表性建筑为原型的艺术作品,分别为《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卢塞恩文化和会议中心》、《拉德芳斯之端》、《柏林老佛爷百货商店》、《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西53街53号玻璃塔》,以及《无尽的塔》,让观者从另一个侧面更深刻的了解让·努维尔建筑创作背后的文化立场与情感归属。

让·努维尔绝对算是一个高产的建筑师,在全球范围内共有两百多个建筑项目,且每个项目都在追求创新与变化。他早年曾受教于巴黎高等美术学院,正如大家所熟知的,巴黎高等美术学院正是学院派的大本营,而在让·努维尔上学期间,缘起于法国,以哲学家雅克·德里达为首的解构主义哲学逐渐兴起,后现代主义建筑思潮也逐渐向全世界蔓延,这些学院派的经典建筑理论与新现代主义、解构主义、后现代主义的混杂观念在让·努维尔执业之后的一系列作品中都或多或少有所体现,或许正是这种建筑思潮开放时期的职业学习,才真正成就了现在的让·努维尔。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