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让·努维尔眼中的建筑语言(组图)

让·努维尔眼中的建筑语言(组图)

2020-02-21 11:41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阿布扎比卢浮宫

2017年,位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萨迪亚特岛的文化区中,让·努维尔设计的卢浮宫卫星馆(LouvreAbuDhabi)投入使用,一经亮相就引起了各界的高度关注。如果说巴黎卢浮宫作为曾经的法国王宫,是法国文化历史在建筑上的丰碑,那么阿布扎比卢浮宫则希望在让·努维尔的手中同样能够呈现阿拉伯的文明起源。

一个直径182米的巨型金属屋顶,使得让·努维尔的设计尤为特别,穹顶与所在岛屿的形状相呼应,让·努维尔称之为“半岛上撑起的遮阳伞”,穹顶之下的展览空间高度参考了周边原有的阿拉伯建筑的图底及体量关系,中东地区炽热的阳光透过穹顶的花式镂空,部分斑驳地照射到纯白的建筑上,部分洒向水面,微风经过,波光粼粼,呈现出星辰般灿烂的光影效果。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