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让·努维尔眼中的建筑语言(组图)

让·努维尔眼中的建筑语言(组图)

2020-02-21 11:41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阿拉伯世界研究中心

在让·努维尔走上职业生涯的初期,也就是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左翼思想在全球蔓延,西方的部分建筑师们也受到了影响,他们讨论建立城市空间的民主与对话机制的问题。在此期间作为助手的让·努维尔受到了建筑师克洛德·帕郎较大的影响,几年之后,让·努维尔离开了克洛德的事务所,并在其帮助下同朋友开设了自己的建筑工作室。初期在克洛德的帮助下让·努维尔设计完成了法国瓦勒-圣母院外科诊所、特鲁瓦迪克住宅等作品,同时让·努维尔更多的是关注建筑在现代与传统,场所环境与工业化特征等方面的设计理念,逐步形成了其独有的兼备现代与后现代特征的建筑设计风格,积极的参与了法国建筑公会的创立,在此期间,经克洛德的引荐,结识了当时著名的艺术评论家乔治,并有机会参与了艺术博览会馆的设计。

密特朗时期是法国文化的复兴期,全国各处的文化建设高歌猛进,建筑界竞争异常激烈,也就在这期间,让·努维尔凭借出众的设计创作赢得了大量的文化建筑项目,其中最重要的当属阿拉伯世界研究中心,也是在此期间,让·努维尔逐渐走进了公众的视野。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