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历经七百多年 永乐宫壁画为何依然鲜艳夺目?(组图)

历经七百多年 永乐宫壁画为何依然鲜艳夺目?(组图)

2020-03-24 15:29 文章来源:文博山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第二画面使用黑色线条勾勒,并大量间隔的使用白色。根据色彩和谐的法则:“连贯同一色调和”的原则,当画面色彩过分的强烈刺激,显的十分不调和,为了使画面达到统一调和的色彩效果,使用黑、白、灰、金、银或同一色线加以勾勒,使之相互连贯又相互隔离而达到统一。这是壁画色彩和谐的第二个因素。

第三永乐宫壁画整体色调以青绿为主,其互补色和对比色色块所占面积较小,根据色彩和谐的法则:色相上最强烈的互补色的对比,会因为色彩面积的大小悬殊减弱对比效果这一原则,壁画上最强的互补色——红色以及相邻颜色不会影响壁画色彩的和谐统一,反而能避免因色彩过于和谐而产生的呆板现象。 

以上三点,是永乐宫壁画色彩既让人感到鲜艳悦目,又达到艺术的和谐统一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