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羁傲不逊的卡茨即将开启中国首展(组图)

羁傲不逊的卡茨即将开启中国首展(组图)

2020-05-21 17:20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镜前少女,1932 年,巴勃罗· 毕加索

达菲和露西,2013,亚历克斯·卡茨,铝制,铝上油画,213.4 x 213.4 cm

艾达3 (双人),2013,亚历克斯· 卡茨

绘画的题材并不是卡茨的关注点,那只是被描绘的客体。对于历代大师的杰作,他很关心吸取他们绘画的方式,比如他第一次看到马萨乔的作品就极为震惊,对他那奇妙的灰色、蓝色和红色及肌肤的颜色留下很深的印象,30 年后有人告诉他画中十字架是颠倒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对色彩的痴迷,忘记了画的内容。

日本的浮世绘画家喜多川哥麿(Kitagawa Utamaro )是他灵感的一个重要来源,还有其他艺术门类:音乐、电影、诗歌和舞蹈都是卡茨的关注对象。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