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线上展览:阿希尔·戈尔基与杰克·惠滕(组图)

线上展览:阿希尔·戈尔基与杰克·惠滕(组图)

2020-05-25 11:29 文章来源:HauserWirth画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线上展览

Online Exhibition

阿希尔·戈尔基与杰克·惠滕

Arshile Gorky & Jack Whitten

2020年5月20日上线

两位艺术家来自不同的世代,但都在自己的作品中发展出高度个性化的视觉语言。戈尔基在对二十世纪美国艺术造成重大影响的抽象转向中扮演了关键角色,并将超现实主义与抽象表现主义联系到了一起。通过吸收并回应历史大师以及当代艺术家的作品,他确立了自己的理解与想象,以及一种处在美国先锋艺术脉络中的传统感性。惠滕通过对材料、工艺与技法的实验,颠覆了艺术史的准则,并卓有成效地搭建起姿态抽象与过程艺术之间桥梁。

1

▲ 戈尔基坐在他位于联合广场36号的工作室的《夜间,谜与怀旧》(Nighttime, Enigma and Nostalgia)前,约1932年,摄影:艺术家好友及邻居Alexander Sandow © (2019) 阿希尔·戈尔基基金会 / 艺术家版权协会(ARS),图片:阿希尔·戈尔基基金会、豪瑟沃斯 

在惠滕亲切的献辞中,他强调了戈尔基作品中的精神、色彩与绝佳的控制力,及其作品所产生的共鸣,并解释道:“我也曾遭受过人类之间的不人道之苦。而戈尔基知道这会对心灵产生怎样的影响……我从他的颜色结构中便可读出这一点”。杰克·惠滕生前创作的最后一件作品《量子墙,VIII(献给阿希尔·戈尔基,我的绘画初恋)》[Quantum Wall, VIII (For Arshile Gorky, My First Love In Painting),2017]既是对阿希尔·戈尔基的一次致敬,也揭示了两位艺术家之间深刻的联系。这件作品由一系列彩色丙烯颜料片构成,并从物质与隐喻的层面,反映着戈尔基的作品在艺术家的头脑与想象中所留下的光线、感情与印象。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