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大卫霍克尼最具前瞻性之代表作首登亚洲拍场(组图)

大卫霍克尼最具前瞻性之代表作首登亚洲拍场(组图)

2020-06-03 11:40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卫·霍克尼《三十朵向日葵》
1996年作,油画画布,182.9 x 182.9 公分
估价待询

美不胜收

灿然夺目之划时代静物

香港蘇富比将于当代艺术晚拍隆重呈献大卫·霍克尼(David Hockney)于1996年创作的《三十朵向日葵》,此画堪称艺术家划时代作品中最重要及具代表性的成熟杰作。作于霍克尼个人及创作生涯的分水岭,《三十朵向日葵》乃当代阐释传统静物画之极致,除了向文森 · 梵谷(Vincent van Gogh)的经典《向日葵》致敬,同时毫不掩饰地表达艺术家既昂扬又细腻的个人情感和创作风格。

隐迹艺术市场近十年之久,《三十朵向日葵》色彩斑斓,动人绝色,为霍克尼造诣至臻的标志性作品,奠定其二十世纪最重要具象画家之一的地位。

蘇富比国际艺术部主席

Amy Capellazzo

大卫·霍克尼的《三十朵向日葵》是一幅精妙杰作,美不胜收,灿然夺目。初看作品,我便觉得人们绝不可能对此作无动于衷。它如此优美动人。

蘇富比亚洲区当代艺术部主管

寺濑由纪

作於1996年,《三十朵向日葵》為霍克尼创作生涯巅峰之卓绝巨作。此静物画极具代表性,开创了霍克尼随后于2000年代的山水画风格,并象征艺术家于其鼎盛时代承接传统题材的重大决定。承接去年秋拍蘇富比取得破纪录佳绩,西方艺术表现尤其彪炳,而亚洲藏家在全球拍场对霍克尼亦盎然兴趣。我们能于本季春拍带来这幅精彩作品,实是与有荣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