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一器难求:南宋龙泉青釉筒式花插(组图)

一器难求:南宋龙泉青釉筒式花插(组图)

2020-07-03 14:29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倚岚堂珍藏

3

本次拍卖首度呈献之倚岚堂珍藏宋瓷精品共9件。倚岚堂珍藏形成于1990年代至2000年代初,此次拍品均质量上乘、品相良好,不容错失。

其中亮点包括一件带盖越窑青瓷执壶,外壁针刻花卉纹及云纹,肩部刻花瓣纹一周,底部阴刻“千”字楷书款。釉汁轻薄清润,盖底及壶底有支钉痕,露胎处胎质致,呈淡灰白色。此执壶不只保留原盖,且品相保存极佳,非常难得。底部所刻“千”字款,更是不为多见。造工规整细腻,几乎满釉,且胎质坚细净白,诚为五代越窑青瓷中之臻品,应为达官显宦而制。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