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传承香学文化,寻麟香学初心不改(组图)

传承香学文化,寻麟香学初心不改(组图)

2020-07-10 11:3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升华为“中华民族的基因”、“民族文化血脉”和“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赋予新的时代内涵,进一步提高民族自信心、民族自豪感和民族凝聚力,为全球中国人提供精神家园,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大精神力量。

    周麟,中国寻麟香学文化创始人,中华文化促进会奇楠沉香专业委员会会长,上海奇楠沉香文化促进中心理事长,上海奇楠沉香研究院院长,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副会长。十多年来,致力于中国香学及沉香文化的传承与推广,以传承香学文化,让香文化融入生活,香火不衰为己任,为中华传统香道文化贡献力量。2019年出版的《奇楠、沉香收藏》专业书籍,深受业内人士的好评和推崇。

    中国香学文化始于远古,萌发于先秦,初成于秦汉,成长于六朝,完备于隋唐,鼎盛于宋元,广行于明清,是中国传统文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文化血脉。除祭祀典礼外,生活用香也十分常见,自古便有薰衣熏被、祛秽致洁、养生疗疾等的功效。在今天全面而切实地继承和发扬香学文化,是所有香文化人的追求,寻麟香学也不例外。

    近7、8年来,随着香学文化兴起,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行业中来,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暴露无疑,例如真假沉香,拼补、料不一致、产区不正等现象层出不穷,各种劣质产品充斥市场,让真正想习香、选香的人难辨真假。寻麟香学创始人周麟先生及其门生十几年为一日深耕行业,深入产区产地,在国内外市场奔波,沉淀了大量原材重器、鉴赏级、收藏级香料,此次与寻麟香学门人合意王玥锦一起于2020年7月10日——7月25日期间,在上海兰星谷一楼贵宾厅(上海市徐汇区田林路130号越界田林坊4栋)举办中国首次规模最大、品级价值最高、最为专业的顶级沉香艺术品个展。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