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山东济南发现一处战国时期古城遗址(组图)

山东济南发现一处战国时期古城遗址(组图)

2020-07-29 10:37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晓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山东济南发现一处战国时期古城遗址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获悉,考古工作人员在对济南梁王遗址进行勘探发掘时,发现了一处战国时期古城遗址,这处遗址是济南城区迄今发现最早的古城遗址。

据梁王遗址考古队领队董文斌介绍,梁王遗址位于济南市鲍山街道办事处梁王庄三村东北。今年3月开始,为了配合济莱高速的建设,考古队对梁王遗址进行了前期勘探。随着勘探的进行,考古队日前发现了一处包括壕沟在内面积约为14万平方米的战国时期古城遗址。

据介绍 ,这处古城遗址的年代为战国中晚期,从考古勘探和发掘的情况看,应该是战国时期齐国的一个用于军事防御的边邑。

“从地理位置看,梁王遗址北临济水,南接南部山区,距离黄河和鲍山大约都是4公里,是当时的一个军事要道。”董文斌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