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美的发现——《365·写给自己的情诗——瞬间与永恒》新书面世(组图)

美的发现——《365·写给自己的情诗——瞬间与永恒》新书面世(组图)

2020-08-19 08:1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分享会现场

2020年8月15日,左玉VS朱久洋跨界分享会暨左玉《365·写给自己的情诗——瞬间与永恒》新书发布会在798艺术区朗空美术馆圆满举办。现场邀请到了诸多来宾,他们分别是严虹(女士)、张瑜洋(女士)、李征(男士)、左玉(女士)、朱久洋(男士)、吴彬(女士)、马悦慈(女士)、赵建国(男士)、窦宏恩(男士)、王奕文( 女士)、沈志德(男士)、李广会(男士)、程兴生(男士)、王丽亚(女士)、郭春香(女士)、安洁(女士)、陈新彬(男士)、单秋琳(女士)、綦淑娟(女士)、王连强(男士)、盛婉婉(女士)、年静波(女士)、高鹏翼(男士)、Jackie Zhang(男士)、刘福格(女士)、张金勇(男士)、周赛男(女士)(姓名不分先后)。

《365·写给自己的情诗——瞬间与永恒》是《今日·ART》2020年出版的第二本专刊,也是艺术家左玉继《365·写给自己的情书》之后的又一重要专刊。本书记录了她从2019年10月开始创作的180首诗,在字里行间记录下她对生活点点滴滴美的发现。

跨界分享会嘉宾左玉

写给大家的情诗

左玉是“玉派艺术”创始人,也是一家石油科技公司的副总裁。作为艺术家、作家,她有感性、温婉的一面;作为企业家她同时又具有理性、果敢的一面。她在感性与理性间游刃有余,跨界的思维方式,拓宽了她的视野,使她从不同的视角看待生活、艺术和工作。《365·写给自己的情诗——瞬间与永恒》写的不是情诗,而是力行一日的探索,每一封都是对人生的感悟和思考;《365·写给自己的情诗——瞬间与永恒》不只是写给自己而是写给大家的情诗,她把自己对世界、对生活,对人生的感悟,付之于笔端,从而寄情励志悟道,将玉派“唯美含蓄、温润如玉、谦冲雅静”的东方风格和思想进行传播。

“语言不能说的,用画来表达;用画不能说的,用语言来表达”。在手机电脑不离手的时代,让心静下来休息充电对多数人而言似乎已成了一种奢侈。比起娱乐至死的快消费生活,左玉选择用文字传达对生活的思考和热爱。正如左玉所说:“如果说文字是一种美的表达,是可以植入在我们的生活方式上。如果说活着就是为了在一片沙漠中寻找快乐,然后让荒芜的土地开满希望之花;那么,在忙碌生活中的我们,也可以在奔驰荒芜的时间列车中,去盛开希望之花……”现代和古典以艺术的形式在左玉身上达成了美的平衡。

《今日·ART》执行出版人兼主编严虹

严虹:语言是左玉开出的花朵

《今日·ART》执行出版人兼主编严虹这样评价左玉:“左玉的天空,貌似云淡风轻,但我相信,所有优秀背后,都是苦行僧般的自律。人这一生,使用时间的方式,就是塑造自己的方式。比如她每天坚持书写的《365 写给自己的情诗》。一首好诗能够让读者找到情感上的共鸣。一个有洞见的人,就是有穿透力的眼光,有敏锐而独到的思想。左玉的诗即是她性格品徳、内涵修养、精神气质的完美呈现。语词如花。语言是左玉开出的花朵。在语言中,大地对着天空之花绽放。人生虚实相间,虚的比如肉身、功名与财富,实的比如精神、价值与信仰,它们如空气、水和阳光。如果一个人的生命中充满诗意,她不必写诗,也是一个诗人。”

跨界分享会嘉宾朱久洋

朱久洋:诗人重建家园,是在自己内心深处

作为跨界分享会的另一位嘉宾,朱久洋从事艺术创作已经二十余年,作为陕西籍艺术家的朱久洋,身上自带着一种陕北人的谦卑与温良,架上油画作品质朴的画面气质,恰似“笨拙”的笔法,给人一种不加修饰的真实与真诚之感。他推崇著名保守主义学者刘军宁先生的观点:“最好的艺术就是赞美的艺术”,这是他多年来所思艺术观念最终极的所指对象。看朱久洋的作品,你会感觉到画面中的孤独、失落、悲悯、但更多的还会是希望。就像他曾经说的:“在这个肉身化、娱乐化的时代里,人性是绝望的,在绝望的尽头,我看到了终极性的希望。”

在分享会现场朱久洋对左玉如此说道:“诗人是艺术家里的艺术家,诗歌是艺术中的艺术,诗歌有极强的抽象与概括性,是将感受与思想高度的提炼,又超时空、跨越式的表达出来,这就要求诗人能将生命投入其中,用生命来点燃每一个诗词。诗人要有深沉的彼岸所思,这就使诗歌有了一种超然的维度;诗人要永远的流亡自己,因为诗人的故乡在那遥远的彼岸;诗人要重建家园,是要在自己的内心最深处。”

左玉(左)与严虹(右)_副本.jpg

左玉(左)与严虹(右)

定会被温柔以待

无论是左玉温婉的诗篇、绘画,还是朱久洋充满悲悯的油画,这些都是他们对生活充满了爱与关怀的表达,只是形式不同而已。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只需要我们拥有发现美与希望的心,然后把每一天都活出新的篇章。

你心中的追求与向往,都值得被期待,不论你选择诗歌、绘画抑或歌唱、舞蹈来表达自我,情感的流露与宣泄都是对外界的真实反馈以及你存在于世的证明。即使面对暂时的不顺与坎坷,请一定不要放弃,因为这些都将在漫漫的人生长河中,被温柔以待。






 

责任编辑:薛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