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一级应急响应 乐山大佛被淹到脚趾(组图)

一级应急响应 乐山大佛被淹到脚趾(组图)

2020-08-21 10:18 文章来源:雅昌发布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月18日,受持续特大暴雨影响,乐山大佛景区遭受洪涝灾害。在乐山大佛佛脚观景平台上,水已淹没至大佛脚趾。据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消息,这是1949年来,乐山大佛首次被洪水淹至脚趾。八仙洞码头水位没过腰部当地辅警全员出动营救被困群众另外,乐山大佛景区北门到八仙洞码头的水位已经没过人腰部。

此外,乐山市凤洲岛大佛坝1000余名群众被困各方力量紧急驰援。青衣江出现100年一遇洪水,乐山市市中区凤洲岛大佛坝1000余名群众被困。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立即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并调度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森林消防总队等进行救援!

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大佛为弥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

乐山大佛

乐山大佛开凿于唐代开元元年(713年),完成于贞元十九年(803年),历时约九十年,其内部具有一套设计巧妙,隐而不见的排水系统,对保护大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大佛头部共18层螺髻中,第4层、第9层和第18层各有一条横向排水沟,正胸有向左侧也有水沟与右臂后侧水沟相连。两耳背后靠山崖处,有洞穴左右相通;胸部背侧两端各有一洞,但互未凿通,这些水沟和洞穴,组成了科学的排水、隔湿和通风系统,防止了大佛的侵蚀性风化。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