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上海画家张功慤逝世 画画是他表达心性的唯一载体(组图)

上海画家张功慤逝世 画画是他表达心性的唯一载体(组图)

2020-09-01 11:1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功慤(1924-2020)

96岁逝世,画画是他表达心性的唯一载体

中国美术学院校友会日前发布公众号消息,中国美术学院1948届校友、著名画家张功慤先生于2020年8月27日在上海逝世,享年96岁。

1924年10月出生于上海。曾求学于苏州美专上海分校,在颜文樑等老师的指导下,接受具有巴黎美专风范的油画训练。1945年于重庆磐溪考入国立艺专(今中国美术学院)三年制西画科,1946年随学校复员至杭州,任方干民教室室长,1947年转入吴大羽教室。1948年毕业。毕业后,张功慤回到上海,生活、学习在吴大羽先生身边,前后四十余年,直至恩师去世。张功慤为人朴实、自律甚严,且不善言辞,画画是其表达心性的唯一载体。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