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 • 张飙诗书十二篇(组图)

科海追星 • 张飙诗书十二篇(组图)

2020-09-03 11:3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jpg

致敬中国核电首席专家欧阳予院士⊙《科海追星》之七

◎粒子渺微剖更细,裂合惊爆冲霄力。核热融堆能量聚,挥手际,光明飞进千城里。

辟路拼搏追自立,大国重器添雄翼。人生最爱巅峰旅,魂梦寄,丹心映照云天碧。

{《渔家傲》—张飙}

◎明天是欧阳予院士的生日(1927年7月26日出生)。他是中国第一座军用生产核反应堆和中国自主设计建成的第一座核电站秦山核电站的总设计师,为开启中国核能发电时代作出重大贡献。他说:“解决自行设计中的技术关键,只有通过自己的研究和开发,才能不仅知其然,而且能知其所以然,掌握技术上的主动权。”

老飙和你一起祝欧阳院士生日快乐,福寿康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