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 • 张飙诗书十二篇(组图)

科海追星 • 张飙诗书十二篇(组图)

2020-09-03 11:3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jpg

致敬陈亚珠院士⊙《科海追星》之六

◎智慧融情凝巨值,高压迸力化声驰。遥轰体内石成粉,爱洒患身送大慈。超波聚,磁场持,研医创械尽奇思。坚心恒信笃行去,填海移山自有时。

(《鹧鸪天》—张飙)

◎今天是高电压技术专家、生物医学工程专家陈亚珠院士的生日(1936年7月23日生)。她是民族医疗器械创新研究和产业转化的领军人物。上世纪80年代所研发的液电式肾结石体外粉碎机,至今已经让数百万患者摆脱了开刀的痛苦。90年代,她创新性地提出“新一代多模式相控聚焦超声技术”,带领团队相继研发出磁波刀和超波刀,为我国重大疾病物理治疗技术、设备研制和临床实施作出了卓越贡献,得到了国际上的广泛认可。她说:“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

老飙和你一起祝陈院士生日快乐!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