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私人收藏印度现代艺术珍品纽约上拍(组图)

私人收藏印度现代艺术珍品纽约上拍(组图)

2020-09-21 12:35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简与基托·德·波尔伉俪(Jane and Kito de Boer)极富全面性的印度现代艺术收藏,被形容为“罕见珍宝”。9月23日,呈献此系列珍贵收藏的拍卖即将隆重举槌,逾80件臻品将于纽约上拍,另有70件系列珍藏将于9月4至25日的网上专场呈献。

籍此契机,夫妇俩与我们分享他们的收藏故事,以及与他们所钟爱的艺术家之间的友谊。

简与基托·德·波尔伉俪建议:“在负担得起的范围内追求卓越之物,而非甘于平庸。” 这对夫妇拥有全球最全面的印度现代艺术珍藏之一,因此听取他们的意见绝对是明智之举。

夫妇俩现于其位于迪拜和伦敦的寓所拥有逾千件藏品,涵盖出自十九世纪晚期至今的绘画、雕塑及摄影作品,二人共花了四分之一个世纪来搜罗。佳士得南亚现当代艺术总监 Deepanjana Klein 形容此珍藏是 “该领域内的罕见珍宝”。

1

简与基托·德·波尔伉俪位于迪拜的寓所。图片重制自R.Dean及G.Tillotson著作《印度现代绘画:简与基托·德·波尔伉俪珍藏》,艾哈迈达巴德,2019年

荷兰商业顾问基托·德·波尔(Kito de Boer)与担任室内设计师的妻子简·高尔斯(Jane Gowers)跟他们的三个孩子于1992年迁居德里时,对印度艺术一无所知。他们解释:“我们才刚适应这个新城市,从未听过胡森(M.F. Husain)或索萨(F.N. Souza)的名字。绘画对我们来说纯粹是具有语境意义的图像。”

有一次他们获邀至库马艺廊(Kumar Gallery),得以接触到现代派隐居艺术家甘尼什·佩恩(Ganesh Pyne)的作品。他们忆述:“它就像对我们施了法术一样。” 他们买下那幅画,并开始收藏印度艺术品,以此作为融入这个国家的途径。基托说:“艺术是认识一个社会的关键。绘画、诗词、文学、音乐和舞蹈是人们借以表达主张的有力方法。”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