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台北故宫“书法导赏”9月24日起更换展件(组图)

台北故宫“书法导赏”9月24日起更换展件(组图)

2020-09-25 13:1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汉 《泰山都尉孔宙碑》局部

汉代《泰山都尉孔宙碑》为孔融父亲孔宙(103-163)墓的碑文。《后汉书》有孔宙传,他于泰山都尉任内,竭力平定匪乱,后因病辞官,东汉桓帝延禧六年(163)卒。延禧七年,门生立碑表彰其功德。碑今在曲阜孔庙,用篆书圆转笔法写隶书,苗条而平滑的横向、斜向的笔画,呈现出摆荡的动感,字体结体中宫紧收,左右开张,显得特别横长。

祝允明(1460-1526)早年接触众多晋唐法帖,他的楷书作品,除钟、王风格外,明显也具唐代名家影响。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