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叶永青抄袭事件一年后 法院公告要求其出庭(组图)

叶永青抄袭事件一年后 法院公告要求其出庭(组图)

2020-10-19 09:4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叶永青

比利时艺术家克里斯蒂安·西尔万

2019年初的“叶永青抄袭事件”曾引起广泛关注,从某种程度上对中国当代艺术的生态形成了一些影响。

2019年,在比利时艺术家西尔万提起诉讼后,艺术家叶永青并没有回应。澎湃新闻获悉,2020年10月13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在人民法院上发布了公告,将公开开庭审理,并要求叶永青出庭,“届时如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法院将依法缺席审理。”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送达”是用公开宣告的方式送达诉讼文书,背景是在受送达人下落不明,或者用其他方式无法送达的情况下采用。

叶永青,生于1958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绘画系油画专业,在“85”美术新潮阶段时期即为“西南艺术群体”的代表人物。同时,叶永青还是著名策展人、艺术活动家、四川美院教授。克里斯蒂安·西尔万(Christian Silvain),比利时艺术家,此前并不为中国观众所熟知。前者的作品曾在拍卖行上以60万欧元成交,而后者在“抄袭”事件前的价格为6000欧元。

然而,随着2019年3月爆发出的“叶永青‘抄袭’比利时艺术家西尔万”事件,从某种程度上都改变了两位当事人的生活。其后,比利时艺术家西尔万提起诉讼,但叶永青一直没有回应,且逃避接收法院所寄的诉讼文书。

2020年10月13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在人民法院上发布了公告。

公告如下:

叶永青:本院受理的(2019)京73民初1376号原告克里斯蒂安·西尔万诉被告叶永青侵犯著作权纠纷一案,现依法通知你作为本案被告参加诉讼,并依法向你公告送达起诉状副本、应诉通知书、举证通知书、当事人参加诉讼须知、裁判文书上网告知书、证据材料以及开庭传票等材料。上述材料自本公告发出之日起60日即视为送达。提出答辩和举证期限均为公告送达期满后的15日内。本案定于答辩期满后第三日上午9时30分(遇法定节假日顺延)在本院第十七法庭公开开庭审理本案,届时你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本院将依法缺席审理。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