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气象磅礴 刚柔并济 ——朱丹书画展以及对文化园的未来畅想(组图)

气象磅礴 刚柔并济 ——朱丹书画展以及对文化园的未来畅想(组图)

2020-10-26 10:4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德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jpg

人民美术网创始人 、中国社科院文化研究员 李德哲  开幕式致辞

今天是九九重阳节,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纪念日,我们相聚在218文化园,也就有了一种特殊的意义。这次画展的作者朱丹先生三代都是军人,有着保家卫国的世袭家族传统,这种英雄家族的延续,让我在观摩欣赏研究和领会画作内涵时心生感慨,同时也有了参照的导向。

首先,从规模上可以看到磅礴的气象和雄浑的构架,阳刚和柔美并济,铁骨与人文共融,表现出一个军人出身的艺术家特有的气质。他作为人民美术院的执行院长,在我们的相处中,见证了他在诗书画印方面的全方位修为与精进的历程,也看到了他茶与酒的人生境界与追求,大千世界融入一杯茶和酒,诉说着一位艺术家的无尽情怀。今天我们看到他诗书画印集于一身的艺术品相,更让我们看到了这次画展必将成为朱丹先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艺术实践。同时,我们也相信,这次展览的意义还在于一种荣光的再现,也因荣光载入天鼎218文化园创建的历史中,成为一次闪光的记忆。

这次画展能够成功的举办是强强联合、砥砺奋进的成果。人民美术网与218文化园从相识相知相交,进而建立了共同奋进的合作伙伴关系,不仅仅是我们都想为弘扬中华文化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还在于我们都有共同的家国情怀,心怀一腔热血。合作时间虽然不长却经历了许多磨难,因为疫情的突然来临,使我们共同面对生死存亡般的考验。就在这种携手共进中,我们懂得了挽起手形成聚合力才能战胜艰难险阻的真谛,于是才有了这次画展的成功举办。为此我们要将友善而又热烈的掌声献给我最真诚的朋友——天鼎218文化园的的董事长林余存先生,感谢他的倾力支持与热情帮助!对热情鼓励和关注我们的朋友们,一并献上我们崇高的敬意!

3.jpg

李德哲与原国防大学副政委、中将、野草诗社社长李殿仁(右);天鼎218文化金融园董事长 林余存(左)

微信图片_20201026100658.jpg

李德哲与文化部原部长蔡武(中);原国防大学副政委、中将、野草诗社社长李殿仁(左)

微信图片_20201026102447.jpg

李德哲与中宣部原副部长胡振民(中);人民美术网副总裁、艺术评论家陈俊贤(右)

这里地处北京中心地带,在这里举办一次画展和开展活动确实不易。做为画展的主办单位,为这次画展的举办,人民美术网同仁们用奔波的历程告诉我们:要办好一次画展,必须要竭尽全力,事无巨细。这种心脑汗血的付出,也令我们倍加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成功,我们会积累更好的经验,继续做好画家的后勤,并尽心尽职地为画家服好务,牢记人民美术网为人民的宗旨,为繁荣美术事业做好工作。

我之所以谈到本次画展的不容易,不是道辛苦,而借此强调的是,这里的内在环境和设施有利于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新的征程将从这里出发,新的文化奇迹将在这里创造。路从我们脚下铺起,前方的金光大道,正等待着我们阔步前往。

我们所在的这个文化园,有容纳上千人的活动空间,也有许多策展人难以想象的展览延长线,这种延长线,足以让每一位心怀梦想的艺术家展开翅膀,尽情腾飞。在这里,我们可以举办不同类型的展览甚至产品展销活动,其优势是其它场所不可比拟的,完全可以成为一个艺术品的聚散基地,具有广阔无限的发展前景。

另外,这座文化园还具有容纳很多单位的巨大潜力,可以做为议事办公的中小型活动场所,吸纳不同的艺术门类,吸引来自五湖四海的艺术家及各行各业的精英,大家共同相聚园内,达到相互影响,相互推动,共存共荣。正是看到这种优势与潜能,我们人民美术网在今年春节前就以超前的眼界在这里设立了工作室,在我们的办公兼展厅中,当时就举办了李人毅“富贵大吉迎春观摩展”,小中见大地展现了本文化园的多种功能。

这里门庭高大,有顶级的优雅环境,有落座的舒适空间。为此,我真诚地欢迎朋友们经常光顾218文化金融园,也常来人民美术网做客!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