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山河无恙——朱丹书画作品展在北京开幕 (组图)

山河无恙——朱丹书画作品展在北京开幕 (组图)

2020-10-27 09:1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陈俊贤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jpg

展览现场嘉宾合影

金风送爽,秋色宜人。10月25日下午3时,由荣宝斋画院担任学术主持,人民美术网、野草诗社、《荣宝斋》期刊、天鼎218文化金融园联合主办,北京雏菊花基金会、文化寻力工作委员会协办,中国艺术公社策划,港华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缘庆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得一斋文化有限公司、岚梦(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延安塬上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青岛盛奥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山河无恙——朱丹书画作品展”在北京天鼎218文化金融创业园隆重开幕。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  陈志峰、魏丹  主持

中国楹联学会名誉会长、野草诗社社长、党委书记  李殿仁先生  致辞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著名美术评论家  孙克先生  致辞

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助理、野草诗社常务副社长兼秘书长、党委副书记  何小平先生 致辞

荣宝斋画院院长助理兼综办主任  樊怡女士  致辞

央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  王平先生  致辞

天鼎218文化金融园董事长  林余存先生  致辞

人民美术网创始人、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员、著名学者 李德哲先生 致辞

中国诗词学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野草诗社副理事长,人民美术创作院执行院长  朱丹先生  致辞

开幕式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陈志峰和魏丹主持。中国楹联学会名誉会长、野草诗社社长、党委书记李殿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著名美术评论家孙克,荣宝斋画院院长助理兼综办主任樊怡,人民美术网创始人、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员、著名学者李德哲,央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等领导和嘉宾分别讲话致词,充分肯定了朱丹先生的创作成果,文以载道,画入山魂,诗书画合一而集大成,是一位后劲十足的艺术家、是一位文化学者的精彩呈现。

作为东道主、主办方的天鼎218文化金融园董事长林余存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首先对“山河无恙——朱丹书画展”举行表示衷心祝贺,对各方嘉宾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天鼎218文化金融园与天安门直线距离是826米,地处首都核心区。今天大家看到的天鼎218文化金融园不仅保留着56个穹顶的俄式建筑风格形态,改造后的园区载体空间超过了3万平方米,具备了成为首都文化产业地标的潜在基础和优势条件。特别是今天大家看到的这个举办画展的大厅就超过了2000平方米,自然光、高挑空、大空间和交通便捷等特色在全市都罕见,特别适合举办书画展览和品牌文化活动。未来在市区政府领导和各方面的指导和为支持下,我们将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积极吸引文化底蕴深、创新能力强、辐射带动大的优质文化企业和机构入驻园区,成为首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城市有机更新的“倍增器”,首都文化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新地标”,并努力成为税收过亿元、产值超过50亿元的国家级文化金融示范园区。我们希望借这次“山河无恙——朱丹书画展”的契机,依托人民美术网、荣宝斋等单位的专业资源,吸引更多优秀的文化单位和书画家艺术家来我们这里举办展览和研讨会,为弘扬传统文化和当代文化艺术做出积极的贡献!

作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野草诗社副理事长、人民美术创作院执行院长的朱丹先生自幼酷爱书画艺术,几十年如一日“鞠身丹青,勤耕砚田”。本次展览是朱丹首次在京的首次展览,共展出书画、瓷器精品力作百余幅。他的山水作品气韵生动,笔墨酣畅淋漓,满纸烟云生辉;花鸟作品格调高雅,厚实灵动,绚烂多姿,意趣横生。他诗书画印皆能,观其作品,不论宏幅巨制还是咫尺小品,均能感受到浓浓的诗情画意之韵和祖国的大美山河之魄。朱丹先生的笔墨既根植于传统又别出新意,有融古出新的魄力,充分彰显出他深厚的人文修养和浓浓的家国情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作为一位艺术工作者,他将继续拿起手中的笔,为大地发声,为山河添彩,真情描绘祖国的繁荣昌盛。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11月5日。

微信图片_20201027085915.jpg

开幕式现场嘉宾

微信图片_20201027085902.jpg

开幕式现场

出席展览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组部原部长张全景;原总后勤部政委、上将张文台;文化部原部长蔡武;国防大学原副政委、中将、野草诗社社长、党委书记李殿仁;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司法部原副部长岳宣义;物资部原副部长桓玉珊;文化部原副部长周和平;国家林业总局原副局长赵学敏;国防大学原战略教研部副主任、少将薛国安;.中央军委网信办专家咨询办原副主任、少将幺富州;装备指挥技术学院原副院长、少将、野草诗社顾问贺茂之;解放军报副总编、少将王俊山;军事博物馆原馆长、少将孔令仪;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少将陶克;总后财务部原副主任、少将、野草诗社常务副社长徐洪章;中国光大集团原党委书记康臻;中国楹联学会名誉会长、野草诗社名誉社长兼理事长、党委副书记蒋有泉;天鼎218文化金融园董事长林余存;天鼎218文化金融园常务副总王方;中国画学会副会长、著名美术评论家孙克;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原副主任、《美术》杂志原主编王仲;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张飙;著名书法家,公安部书协副主席郭丛斌等,各界领导和嘉宾共500来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并欣赏了朱丹的山水、花鸟、陶瓷、书法等系列作品,给予他较高的评价和热情的鼓励。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