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考古圣地裴李岗遗址最新测年结果:距今8000年前后(组图)

考古圣地裴李岗遗址最新测年结果:距今8000年前后(组图)

2020-11-04 10:0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裴李岗遗址一处考古发掘探方。 孙自法 摄

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所长、裴李岗遗址项目负责人陈星灿研究员表示,根据最新考古发掘研究,初步判断裴李岗遗址仍然处于采集狩猎为主、可能兼有少量农业生产食物阶段。与新发现的旧石器晚期遗存相比,裴李岗时期小石片、细石器工艺明显衰落,陶器大量使用,磨制石器得到普遍运用,为研究中原地区新旧石器过渡、寻找新石器早期遗存提供了新的线索。

据了解,裴李岗遗址在20世纪70年代末曾进行过3次发掘,发现文化层、公共墓地及少量灰坑及陶窑,出土一批具有典型特征的遗物,以该类遗存为代表的文化被命名为裴李岗文化。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