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70年代美国黑人摄影师用相机发起艺术与社会的运动(组图)

70年代美国黑人摄影师用相机发起艺术与社会的运动(组图)

2021-01-18 10:0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纽约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展览“合作:Kamoinge工作室的摄影师们”,以百余幅作品展现成立于上世纪60年代的黑人摄影师团体的成果。“Kamoinge”意为“一群共同行动的人”,他们互相学习,用相机记录了美国黑人的群像,并见证了黑人民权运动、艺术运动等事件。他们的照片不只是对于社会的纪实,有时还表现出抽象与超现实主义,这在摄影未被广泛视为艺术形式的当时非常难得。

1973年,14位纽约摄影师钻进了曼哈顿西18街的一间摄影工作室,在一架哈苏相机前摆好姿势,拍摄了一张群像。这张照片的作者是安东尼·巴博萨(Anthony Barboza),他也出现在画面中,微笑着看向镜头。

“我还记得我把光线调好,然后我的助手拍下了这张照片,”巴博萨回忆道,“这是一张全家福。就是这么回事。”

Kamoinge工作室成员合影,图: Denis Y Suspitsyn/Anthony BarbozaKamoinge工作室成员合影,图: Denis Y Suspitsyn/Anthony Barboza

照片展示了Kamoinge工作室的成员们,这是一个成立于1963年的黑人摄影师团体,他们用相机记录哈莱姆区的黑人文化、爵士音乐会、黑人民权运动和反战运动,还为非裔美国人民权运动者马尔科姆·X(Malcolm X)、爵士乐演奏家迈尔士·戴维斯(Miles Davis)等人拍摄肖像。

近日,纽约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展览“合作:Kamoinge工作室的摄影师们”(Working Together: The Photographers of the Kamoinge Workshop),展现该团体的100余张摄影作品。展览将持续至3月28日。

“20世纪60年代至70年代是社会动荡期,就如眼下我们所面对的一样,”惠特尼策展人凯利·斯普林格(Carrie Springer)说道。“观看他们如何将社群作为自己创作的核心,在此时此刻是鼓舞人心的。他们的工作关注艺术在群体中所具备的力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