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牛——《耕织图》中不可或缺的主角(组图)

牛——《耕织图》中不可或缺的主角(组图)

2021-02-18 13:26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2

13

14

冷枚绘《耕织图》

15

16

乾隆三十四年勒石拓本而成的“耕织图” 清宫画院据元代程棨本耕织图翻刻而成

爷爷和父亲都干过的事,乾隆自然也要排队跟上,他曾命宫廷画家也绘制过“耕织图”,此外,乾隆还在现实生活中建造了一幅“活”的“耕织图画”。乾隆十五年(1750年),乾隆帝把清漪园(颐和园)的一处富有田园风光的景色命名为“耕织图”,并命人将宫中所藏元代程棨摹楼璹的《耕织图诗》,以阴刻手法,镶嵌在清漪园“耕织图”景区玉河斋前的左右廊壁的石刻上,现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的23方耕织图石刻就是当时的成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