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188件藏品揭示曼‧雷的美学世界(组图)

188件藏品揭示曼‧雷的美学世界(组图)

2021-03-08 11:33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马塞尔‧杜尚(1887-1968)

《新娘甚至被光棍们扒光了衣服》

巴黎:罗丝‧瑟拉薇版本

1934年作

估价:欧元 12,000 - 18,000

佳士得巴黎将于3月2日呈献 “曼·雷与超现实主义者:卢西恩和埃德蒙‧特意拉珍藏” 拍卖,带来卢西安·特雷拉德(Lucien Treillard)多达188件珍藏,令我们有幸一窥曼‧雷(Man Ray)的美学世界。这批独一无二的珍藏中包括一组96张摄影作品,完美展示曼·雷摄影题材的多样性。

卢西安·特雷拉德于1960年成为曼·雷的助手,一直共事直至曼‧雷逝世。他拍摄的对象既有李‧米勒(Lee Miller)、让‧谷克多(Jean Cocteau)和朵拉‧马尔(Dora Maar)等经典人物,也有达利(Dalí)、贾克梅蒂(Giacometti)、米罗(Miro)和巴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等艺术大师。藏品亦揭示曼‧雷应用的各种技巧,例如他于1922年偶然发现的实物投影法(rayogram),这种技巧使超现实主义者深感着迷和启发。

此外,拍卖推出的一系列物品和集合艺术作品,也彰显曼·雷作品的幽默感和超现实风格,例如于1935年创作的《年青人的梦》(What Young people dream about),以及于1927年设计的物件《我们的缺失》(What we all lack)。最后,卢西安和埃德蒙‧特雷拉德珍藏也带来珍贵的书籍和手稿,当中包括由阿东· 拉克鲁瓦(Adon Lacroix)撰写、第一本由曼‧雷绘画插图的书籍《A Book of Divers Writings》。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