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意识很重要 衍生品开发要提前“行动”(组图)

意识很重要 衍生品开发要提前“行动”(组图)

2021-05-08 10:07 文章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意识很重要 衍生品开发要提前“行动”

前段时间热播的网剧《山河令》虽然已经完结,但热度仍在延续。这一定程度上得益于该剧的衍生品开发,推出了潮玩手办、原声音乐大碟及影视剧集收藏卡等周边产品,并且还将在五一期间举办两场主题演唱会。虽然演唱会票价不便宜,但开票14秒便售罄。

影视剧的衍生品,指涉的是衍生自影视剧的角色、道具、标识等,增加影视产业下游产值的产品。其中很关键的一块是特许授权商品,即把影视剧当作一个IP,可以对这个IP进行种种开发,但要向IP拥有者支付版权费用。特许授权商品的范围很宽泛,如玩具、DVD、纪念品、邮票、服饰、海报、主题公园、主题演唱会等。IP具有很大的溢价能力,衍生品可以为影视公司、生产商制造源源不断的利润。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