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冯海江书画鉴赏(组图)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冯海江书画鉴赏(组图)

2021-06-09 15:4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我心飞扬

遥想有多少豪士登临山顶挺风而立,她不,她优雅的坐下,用自我意识和守望,用空灵的眼波说,我为峰是可以坐下坐下,也许这是另一种女性哲学。

海江在营造这些因素时,把笔墨语言都使用得不一般。一片云,一座山,都不使用传统皴、擦,为了使山厚重雄浑,有人取名说是“及时皴” 新技皴法。西式体量又中式创皴。最突出的是使用色彩来塑造山顶那种明丽如正阳而又凉爽的空气,红与兰的对比充分达到了这样的效果。如果色彩减弱就达不到这个空气的饱和度。题材的现代性表达,决定了皴法新创立和色彩的明艳。也突显了海江的独特自具风格,画风和气派均别有一番天地。

冯海江现受聘于北京京华兰亭书画院任名誉院长,任中国国画院院士,国际孔子学院客座教授,当代书画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中国艺术界拨尖人才称号获得者,全国名人书画会委员,中国国际艺朮家协会高级会员。作品荣载《走进艺术大师》《中国最具收藏潜力书画作品》<<推动中国的领军人物>><<百年中国书画史1840__2015.>><<国际艺术大师>>。一九九二年作品《大自然的恩赐》入选加拿大多伦多枫叶奖国际水墨画大赛,先贤杯全国书画大赛获银奖。作品多有私人收藏。二00九年春节,与山水、花鸟画家杨瑞华举办母子画展,获得群众和业內人士高度评价,对冯海江的中国现代美人图,称“其艺术价值之高,称中国人物画的一绝和一宝”。

海江是前行者,后面涌动着路人。

2011年春节中国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电视展播冯海江《回忋小姑》作品。2012年举办《嘉陵江水之诗》个人画展。2013年评为” 中国文化进万家年度人物” .          刘道平  ( 注:刘道平先生系文博研究馆员。《中国风景名胜博览大型书画丛书》(1—5卷)主编。)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