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冯海江书画鉴赏(组图)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冯海江书画鉴赏(组图)

2021-06-09 15:4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人物简介:

冯海江,现北京兰亭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国国画院院士,国际孔子学院客座教授。当代书画家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中国艺术界专业拔尖人才称号获得者,中国名人书画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艺术家协会高级会员,水墨画入选国际水墨大赛,先贤杯全国书画大赛获银奖。2009年举办个人画展。2012年举办个人画展。作品荣载《走进艺术大师》,《中国最具收藏潜力书画作品》,<< 推动中国的领军人物>>,<<国际艺术大师>>,<<世界艺术典范>>,<<引领中国的时代骄子>>,<<百年中国书画史1840--2015>>等。2013年评为“国学文化进万家年度人物”。

  冯海江作品以中国人物画居多(也执笔西画),尤以塑造现代美人著称画坛,被誉为"一宝一绝"。冯海江的现代美人图内函具有一种批判性,对古典美人"小脚女人"内函的批判,对当代美人图那种硬设的"美丽"和迎合男人文化那种所谓的"文人美女图"的批判,还对低俗与高雅的"美女图"进行哲理的批判,显示了作品的强大生命力和携永意义,为妇女(美女)文化真实的现代性作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为中国美人图文化走向世界提供了一种可能。由于作品色彩一反传统,画出色彩阳光感,表达了另一种中国画中的色彩宣言,由于中西结合的技法创新,人物形象的客观和写实塑造,使作品具有了一种流派的可能,在学术上有着典范作用和带有史学价值。“将中国传统绘画推进了一步, 输入新的生命血液”.冯海江的作品既可挂于雅堂与寻常人家用以品赏,也可作一种派别祖始的艺术收藏品。

冯海江作品多有私人收藏。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