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关于美术馆的当下与未来 他们如是说...(组图)

关于美术馆的当下与未来 他们如是说...(组图)

2021-06-17 16:46 文章来源:ARTFORUM中文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在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前厅的抗议行动,纽约,2019年5月17日. 摄影:Andrew Lichtenstein/Getty Images.

1970年代“新艺术史”诞生之初,迈克尔· 巴克森德尔(Michael Baxandall)曾经讨论过意大利文艺复兴的赞助人喜欢什么样的艺术,结论是他们喜欢的艺术需要能够为他们在商业和银行业中对比例、比率和数量的计算提供令人愉悦的视觉排演。那个历史节点也许催生了皮耶罗·德拉·弗朗切斯卡(Piero della Francesca)这样的艺术家,如果在今天寻找其对应,可能就是各种超大中庭的诞生,其规模与豪华办公大楼和机场航站楼遥相呼应。对于那些掌握着美术馆最终监管权的人们来说,美术馆建筑作为一种有形、可触的封套构成了机构最主要的现实;因此,对建筑扩张的执着就是地位和慷慨最明显的证据。一种平民主义的论点总会说,扩张有助于让更多观众接触更多艺术;但我们也许可以反过来问——更多观众支付大量门票,挤满各个展厅,是不是只有这样才能保住分期偿还的财务安排不至于崩塌?而且,除了增加展墙数量和展厅面积,还有很多其他方法——更密集的展陈,更频繁的换展,重新改造的临时展览空间——能够更好地利用即便最庞大的收藏。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