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关于美术馆的当下与未来 他们如是说...(组图)

关于美术馆的当下与未来 他们如是说...(组图)

2021-06-17 16:46 文章来源:ARTFORUM中文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伦佐·皮亚诺建筑工作室,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2015,纽约. 摄影:Nic Lehoux.

当然,也有些时候,物理空间的翻新足以为实现它所付出的辛劳提供正当理由。惠特尼美术馆以前一直被包裹在混凝土浇筑的外壳下(尽管这个外壳是很出色的建筑作品),所在街区对艺术及其观众的年轻活力也并不友好。馆长亚当·温伯格(Adam Weinberg)成功地利用了新的美术馆建筑作为公民生活的催化剂,对内对外都达到了令人瞩目的效果。就此而言,坎德斯事件与其说是对其成绩的一种干扰,不如说是一种体现。然而,只要物质扩张的循环继续下去,大美术馆注定要迎合高度利己的超级富豪,并且往往会忽略(除了危机时刻之外)任何收藏运营所依赖的庞大人力网络的辛勤劳动和智力贡献。

艺术史学家亚历克斯·基特尼克(Alex Kitnick)在近期发表于《艺术论坛》杂志上的一篇文章中提问:“现代美术馆是否必须坐在一堆无休止增长的资本上”以便推动“持续不断的领土扩张主义”?借助一个反直觉的答案,和IIAAF一样,他提出了一个思想实验,即:把大美术馆重新想象成一种“弱”机构。在各种可能的有利结果中,他如此推演道:“它们是否可以延长展期,进一步深挖已有的永久馆藏,为教育者赋权,削减领导层工资?换句话说,它们能否从结构上,而不仅仅是象征意义上做出改变?”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