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当代著名画家胡金刚作品欣赏(组图)

当代著名画家胡金刚作品欣赏(组图)

2021-06-21 16:0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百合花》68×68cm

他在艺术表现方式上,调和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光谱中的色彩,捕捉大自然中瞬间光与影的辩证关系与明暗效果,描绘出他本人对自然物象的个性化的主观印象。他在油画创作中多用画刀雕琢色彩,其代表作无论是《干花系列》(残荷、鸡冠花、月季、满天星、野菊花、丁香花)、《鲜花系列》(白玫瑰、三角梅、牡丹),还是《庭院系列》(红花满园、缤纷庭院、庭院深深)、《古宅系列》(龙山里耶、皖南西递、婺源老街、青田古屋)和《水乡系列》(凤凰古城、丽江古城、江南小巷、南寻古桥),都有一种斑驳的浮雕感与三维的立体感。从自然之光、外光派到心灵之光,从小小画室走到万物生命绽放的野外,开放的构图、光与影的舞蹈,神与思的交合,胡金刚从印象派经典《印象日出》、《睡莲系列》、《红帆船》、《咖啡厅演唱会》和《煎饼磨坊的舞会》中不懈地汲取着有益于自身学养的营养,用吴冠中先生的话说就是“喝着西家的红酒”,一步一步成熟着自己的油画风格!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