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当代著名画家胡金刚作品欣赏(组图)

当代著名画家胡金刚作品欣赏(组图)

2021-06-21 16:0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瓶花系列之一》68×68cm

二、吃着“东家的米饭”,让不似之似美在眼前

胡金刚不是“央美体系”的拥趸,也不是“国美体系”的传承人,严格意义上说,他出身于“鲁美”。他的国画大多源于生活“这一本永远读不完的大书”。他曾短期内拜百花会创始人之一黄云先生为师,黄云先生又是李苦禅的入室弟子,李苦禅又得齐白石大师的真传,从师承上算下来,胡金刚应是齐白石的第四代艺徒了。吃“东家的米饭”(吴冠中语),就是入齐老先生的大匠之门,就需要把齐老爷子有关中国大写意花鸟画传统的美学宣言“不似之似”贯彻得体无完肤!胡金刚在农业部下属的中国农业出版社任装帧设计中心主任,中国美丽乡村艺术苑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美术编审,有许多机会深入到960万平方公里的“美丽乡村”,接触皇天厚土上的芸芸众生,情系沃土,意语乡韵,写意大美乡村。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