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那些与大海相关的拍卖(组图)

那些与大海相关的拍卖(组图)

2021-09-15 11:51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7 

《太阳在漫长漆黑冬季后再次升起(在威德尔海上的坚忍号)》|法兰克·赫尔利

法兰克‧赫尔利(Frank Hurley)见证了英勇极地探险的时代,当时人类利用力量与智慧,在世上最不宜居住的极地奋勇生存。赫尔利于1915年陪同欧内斯特·沙克尔顿爵士(Sir Ernest Shackleton)进行了一场跨南极探险之旅,旅途以厄运告终。在船员抵达威德尔海后不久,船只便陷入冰块之中,然后沉没,于是各人被迫展开了一场艰苦卓绝、近乎疯狂的求生之战;他们奋力地穿越冰面和冰海,旅程的艰辛和可怕程度,堪比塞缪尔·柯勒律治(Samuel Coleridge)在史上有关海洋的最伟大长诗《古舟子咏》(Ancient Mariner)中所描述的主角经历。

7

法兰克‧赫尔利(1885-1962) 《太阳在漫长漆黑冬季后再次升起(在威德尔海上的坚忍号)》,1915年。附有签名,日期为“Oct. 1917”,欧内斯特·沙克尔顿以墨水写在裱框上的题字“To my friends Jackson and Cook in remembrance of some happy days ”。48.9 x 38.8 cm.,已装裱。此作于2002年4月18日佳士得纽约以35,850美元成交

照片中无法前行的坚忍号揭示海洋拥有惊人的力量,能令人类的一切努力徒劳无功。当看到冰海中孤寂的船只,这位浪漫诗人的悲伤语句显得格外贴切:“孤独,孤独,尽是孤独 / 辽阔大海,形单影只。” 据其他船员所说,赫尔利可谓无畏无惧得疯狂。当他不得不潜入正在下沉的船只取回玻璃底片时,差点丧命,但最终还是救回了120张底片。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