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那些与大海相关的拍卖(组图)

那些与大海相关的拍卖(组图)

2021-09-15 11:51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5

《H.M.S挑战者号航程的科学结果报告》|恩斯特·海克尔

在1800年代末以前,大众仍然认为海底是一个无尽的深渊,直到1872年,由查尔斯·威维尔·汤姆森爵士(Sir Charles Wyville Thompson)率领的海洋学家,乘坐测量船H.M.S挑战者号展开首次海洋科学考察,这个想法才有所改变。科学家从大约3至4英里深的海底抽取样本,骇然发现原来海底满布了微细的生物。

5

恩斯特·海克尔(1834-1919),查尔斯·威维尔·汤姆森爵士(1830-1882)及John Murray (1841-1914)编《H.M.S挑战者号航程的科学结果报告,1873-76》,载于《Zoology》第28期。此作于2013年4月24日佳士得伦敦以875英镑成交

德国艺术家兼博物学家恩斯特·海克尔(Ernst Haeckel)后来对这些海洋生物进行了研究,并欣喜地发现即使在大海深处,仍能看到大自然的对称性和秩序。他其后在极具影响力的《自然界的艺术形态》一书中发表自己的画作,此书更直接影响了其后的新艺术运动。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