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央美壁画系青年教师学术提名展亮相陶溪川美术馆(组图)

央美壁画系青年教师学术提名展亮相陶溪川美术馆(组图)

2022-01-05 11:13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景德镇陶瓷大学主持工作副校长

中央美术学院陶瓷艺术研究院院长 吕品昌教授致辞

展览艺术总监吕品昌教授代表景德镇陶瓷大学及中央美术学院陶瓷艺术研究院对嘉宾的到来参与此次活动表示感谢,指出了在国家疫情防控要求下,此次展览活动与壁画艺术发展青年论坛同期举行。肯定了向壁登良—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青年教师学术提名展展览是中央美术学院陶溪川美术馆建馆以来,在中央美术学院及景德镇市政府和陶文旅控股集团支持下举办的第26个重要学术展览,并预祝“2021壁画艺术发展青年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他提到壁画是人类历史上一种非常古老的表现形式,在不同历史进程当中形成了不同的风格,留下了很多宝贵的遗产。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是我们国家最早从事壁画研究和教学的学科,在服务社会领域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以侯一民、李化吉、周令钊、孙景波等为代表的几代央美壁画人在服务国家战略,重大课题上和古代壁画保护研究上都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是我们国家壁画艺术的开拓者和实践者。强调了该展览是以中央美院壁画系发展研究,经典教学体系梳理,以及青年教师艺术探索和社会实践等几个维度展开,是通过多样化的视角来切入和展现壁画系的专业学科建设和研究的探索。

最后,他向大家发出热烈邀请相聚景德镇共同研究陶瓷方面的壁画艺术,促进学术交流,发展新时代的壁画艺术,在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服务国家文化战略试验区的建设与发展。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