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官窑天青釉弦纹炉:远山晚翠 秘器当是留作珍(组图)

官窑天青釉弦纹炉:远山晚翠 秘器当是留作珍(组图)

2022-01-07 10:06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月22日 B厅 09:30 

中国历代瓷器专场  

拍场仅见官窑弦纹炉,同类器仅清宫旧藏一例

不及本品冰裂莹澈,天青犹翠。

中国历代瓷器专场 

lot2012 官窑天青釉弦纹炉

高:15cm 直径:19.4cm

展览及出版:《私人珍藏重要名窑瓷器》(限量版),香港佳士得,1999年,封面。

官窑,可谓上品重器,享负盛名,寥若星辰。其简洁端庄,唯覃奥深渊,故时匠人神技巧思,尽谙美瓷韵致,窑火斑斓处,看尽一代思潮,出窑成品时,溢散赵宋文士雅调。官窑弦纹炉的公私收藏都极为罕见,仅见于台北故宫博物院收藏一例。此器稀少性、重要性可见一斑。

“中兴渡江,有邵成章提举后苑,号邵局,袭故京遗志,置窑于修内司,造青窑器,名曰内窑,澄泥为范,极其精致,油色莹彻,为世所珍。” 

—— 南宋叶寘的《坦斋笔衡》

记“宣政间京师自置窑烧造,名曰官窑”。

—— 宋顾文荐《负喧杂录》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