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关于拍卖 你需要知道的事(组图)

关于拍卖 你需要知道的事(组图)

2022-01-17 10:26 文章来源:FT中文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af873ff2d48eac11cebe8856153506

拍卖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如何填写志愿、如何找到满意的工作、何时竞拍车牌,如何避开“赢家的诅咒”等都是学问。

2020年诺贝尔经济学家颁发给斯坦福大学两位微观理论的集大成者和师徒教授Robert Wilson和Paul Milgrom,获奖理由是“改善拍卖理论以及发明新的拍卖模式”。笔者《预测诺奖主题:贫富差距与房价波动比想象的可怕》一文落空,但我没有一丝一毫的沮丧,反而是无尽的喜悦,且听我慢慢道来。

拍卖在生活中无处不在

获奖后Wilson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从来没有积极参与过拍卖活动,但太太最近在eBay上买了一双滑雪靴,估计是拍卖。在微观理论界,Wilson是泰山北斗级的人物,两位博士生Alvin Roth和Bengt Holmstrom分别已经在2012和2016年获得诺奖,但这并不代表他这句话一定是对的。

一方面,拍卖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另一方面,靠拍卖起家的eBay,现在超过90%的交易额是通过固定报价,而非拍卖来完成(部分因为拍卖过于耗时,如今在线销售便利,价格竞争激烈,部分因为eBay从2C转向了2B)。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