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马格利特《光之帝国》伦敦首拍(组图)

马格利特《光之帝国》伦敦首拍(组图)

2022-02-14 10:01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令人心往神驰的私人收藏现代艺术杰作

雷尼‧马格利特(Rene Magritte)

《光之帝国》

首度亮相伦敦苏富比

1961年艺术家为安玛莉‧吉利翁‧库维

(Anne-Marie Gillion Crowet)

创作之经典作品

安玛莉的容颜出现在多幅马格利特杰作中

画成后一直由其家族珍藏至今

估价逾6,000万美元的旷世巨作

2022年3月隆重献拍

8a82f643d14283284c70d72d3c5b8c5

雷尼‧马格利特(Rene Magritte)的《光之帝国》是私人收藏的现代艺术中最令人心往神驰的作品之一,也是超现实主义艺术中一幅精彩绝伦的典范之作,画作捕捉的视觉悖论,正是构成马格利特原创色彩的一大关键。1961年,艺术家特意为安玛莉‧吉利翁‧库维(Anne-Marie Gillion Crowet)女男爵创作这一幅具高辨识度的画作,而安玛莉是比利时知名超现实主义收藏家兼马格利特的赞助人皮耶‧库维(Pierre Crowet)的女儿,自画作完成后,一直由库维家族珍藏。安玛莉是马格利特的审美理想的化身,而且似是冥冥中早有连系。

在两人真正见面之前,与安玛莉相似的形象曾多番出现在马格利特的作品中,故此,二人初见之时,艺术家对她说:

“ 你看,我在认识你之前就已经在画你了。”

自此,安玛莉成为了马格利特及其妻乔洁特(Georgette)的毕生挚友,她的脸容出现在马格利特多幅重要画作中。这幅二十世纪杰作将作为苏富比现代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的一大亮点,估价超过6,000万美元,将于3月2日在伦敦隆重上拍。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