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惊艳!拍卖史上最硕大艳彩蓝钻(组图)

惊艳!拍卖史上最硕大艳彩蓝钻(组图)

2022-02-18 08:17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11ed8add9723a15f5ede05be0a58df

连伊夫・克莱因 | RÉLIEF ÉPONGE BLEU (RE 51)

世界上不少钻矿都能开采到其他彩钻,唯独蓝钻的来源寥寥可数,而大部分蓝钻都出产于南非的库利南钻矿。这个传奇钻矿曾出产许多当今世上最享负盛名的钻石,例如重量高达530克拉、具有切面的最大颗钻石「非洲之星」(Great Star of Africa)。库利南矿区持续出产多枚著名钻石,包括所有DE BEERS 戴比尔斯蓝钻,尤其是重10.10克拉的椭圆形艳彩蓝钻「戴比尔斯千禧瑰宝4」(De Beers Millennium Jewel 4),该钻于2016年4月在香港苏富比以2.48亿港币成交。

蓝钻在大自然的稀有程度,让古今中外的藏家对其趋之若鹜。早于17世纪,已有历史记载让・巴蒂斯特・塔弗尼尔(Jean Baptiste Tavernier)把原名为「Tavernier Blue」的蓝钻售予法国国王路易十四,钻石随后改名为「法兰西之蓝」(French Blue),属法国皇室珠宝珍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