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河南又多了一个博物馆,堪称美学天花板(组图)

河南又多了一个博物馆,堪称美学天花板(组图)

2022-09-22 17:45 文章来源:一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曲面大屋顶成为城市景观中的独特天际线

远远就看到隋唐运河博物馆独特的曲面屋顶,仿佛被风吹得饱满的船帆。

博物馆位于洛河和瀍河的交叉口,就在洛阳老城区内。从南边主干道步入博物馆,西面高达12米的玻璃幕墙将洛河一览无余地展示在我们眼前,伴随着细雨,馆前水汀中的睡莲微微颤动。

和我们一样,这也是李立在隋唐运河博物馆建成后第一次来。“建筑就像自己的孩子,设计、建造是抚育的过程,建成开放其实是它要独立闯世界了。所以今天我也是怀有一种忐忑不安的心情来看望它。”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