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河南又多了一个博物馆,堪称美学天花板(组图)

河南又多了一个博物馆,堪称美学天花板(组图)

2022-09-22 17:45 文章来源:一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博物馆南北两翼围合出中央水院

博物馆北面临展厅

隋唐运河博物馆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的同年9月开始动工,整个建筑达到33,000㎡。“那时候只能都在线上修改、调整,建筑形态是经历了比较长的拉锯战、反复的争论最后才定下来。”

进入室内,33,000㎡的馆内空间被划分成了三层,分别为展览展示、教育、办公、阅览空间等,一二楼为常设展区,三层为互动体验式展厅。

放眼望去,馆内大跨度混凝土拱仿佛将一座座桥“搬”到空间内,横纵相交,勾勒出独特的空间秩序。

室内下垂的屋顶与外部的拱形基座恰好相背,形成“对偶”状态, “我们用这种 ‘正反拱’,来回应一种隋唐韵味的再现”。一旁的李立说道。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