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米芾变成灵魂“画手”,这个长得像名画《呐喊》的字是啥?(组图)

米芾变成灵魂“画手”,这个长得像名画《呐喊》的字是啥?(组图)

2022-10-28 10:04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对于书法爱好者们来说,临帖是必做功课,也有不少人喜欢在网上分享自己临帖的过程,交流学书经验。这两日,一个奇特的字“破圈”了,在视频中网友所临写的这个字看起来真是非常奇怪,左右结构,左半边看着像头上长了三根毛的卡通小人,中间三个圆圈像是小人的五官,身体和四肢是常见的火柴人的画法,这奇特的表情还被不少网友认为与名画《呐喊》中的主人公撞脸。

图片

发布视频的博主是一名书法爱好者,他在评论区中介绍这是自己在临摹米芾的《绍兴米帖》第九卷时发现的一个字,有些网友对这个字哑然失笑:“我真的怀疑米芾在鬼画符。”不过更多网友提出了疑问,“这到底是写的什么?联想不出这什么字啊。”

确实如此,且不说最易辨识的楷书,隶书、行书甚至于草书仔细辨识、稍加联想也或多或少能看出这个字对应的简体汉字是什么,《绍兴米帖》第九卷是篆书书体,从辨识难度上来说,篆书确实不太容易认出来。

纵览这个字所在的前后句子,能认出来的字还真没几个,这写的到底是个啥?南京艺术学院书法专业研究生王吉凯告诉记者,这个奇特的字是“列”,这一句的释文说来大家都非常熟悉,就是《千字文》开头的四句话: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