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22“璃语东西”——国际当代玻璃艺术展开幕(组图)

2022“璃语东西”——国际当代玻璃艺术展开幕(组图)

2022-11-08 09:56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2“璃语东西”——国际当代玻璃艺术展开幕 高凯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 高凯)经第75届联合国大会批准,2022年被定为联合国国际玻璃年,也是联合国首次以单一材料来命名的年份。日前,由中国科协作为指导单位,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硅酸盐学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联合举办的“2022‘璃语东西’——国际当代玻璃艺术论坛暨展览”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和中华世纪坛美术馆揭开序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国内外当代玻璃艺术作品100余件,是东西方玻璃艺术的交流和碰撞。这既有楚河汉界之分明,也有东西合璧之融洽,契合了本次展览“璃语东西”主题。

从生活到艺术,从空间到陈设,玻璃早已不局限于日用,让大众了解玻璃艺术作品的价值,让玻璃艺术作品走进大众的生活,是本次展览向公众传达的主题与肩负的使命。

玻璃是出现在人类认识和改造自然过程中的产物,是最古老的人造材料之一。在四千多年的岁月中,玻璃作为一种特殊的物质材料,以其透明的材料特性、微妙的光影互动给予人情感上的极大触动,也承载着各个民族、地区的精神特质,体现了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

在中国科技会堂举办“2022‘璃语东西’——国际当代玻璃艺术论坛”,以“玻璃与人类文明”为主题,回顾玻璃古老的材料与工艺历史,研究玻璃在不同时代语境下所体现出的时代文化特征、审美观念及思维方式,探索玻璃和文明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晋占平、国际玻璃年组委会主席艾丽西亚·杜兰、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朝虹先后致辞。部分发言嘉宾采用线上方式参与。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